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乐街道“三抓”工作法确保环境卫生整治见实效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1)聚焦重点抓整治。建立网格化监管机制,针对辖区问题突出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撑伞搭棚等XX处重点区域采取“三定”原则(定人员、定区域、定职责),即划分区域并指定的网格员进行全天盯守,对游商小贩、店外经营情况进行劝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街道处置。同时,联合公安、工商、消防、城管等部门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现象进行联合执法。截止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68户、清理流动摊贩22余处,整治乱停乱放车辆55余处、清理即时贴、小广告1000余张,有效维护了市容环境秩序。(2)落实制度抓长效。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区域责任制,量化分解任务,细化责任到人。制订详细的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整治范围和重点整治区域,并不定期地进行检查评比,对于验收不合格的点位,责令整改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做到“个个受教育、人人来参与”,实现环境卫生管理常态化、长效化。(3)突出宣传抓氛围。通过文化墙、宣传展板、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横幅、微信推送,发放明白卡,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党员会、群众会、院坝会、走访住户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高密度、多形式的进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整治期间共投入资金5万余元,投入人工1000余人,制作宣传展板15幅、宣传标语33幅,发放明白卡1000余份,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300余份。(富乐街道  陈菲儿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