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立新镇开展孤弃儿童养育情况大排查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赋予民政部门的职责,切实维护好广大孤弃儿童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孤弃儿童保障水平,立新镇召开各村(居)主任会议,专题部署孤弃儿童养育情况大排查工作。立新镇党委成员、副镇长勾阳安传达了民办函[2018]51号《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孤弃儿童养育情况大排查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到大排查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进一步明晰概念,全面掌握孤弃儿童养育基本情况,将相关数据录入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全镇孤弃儿童养育基本情况的动态掌握。根据省民政厅和市、县民政局的工作安排,此次大排查将分为动员部署阶段、摸底排查阶段、检查整改阶段、专项督查阶段进行。

 会上,立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杜召云还要求各村(居)要提高认识,认真抓好孤弃儿童养育情况大排查工作,全面摸清底数、彻底排查漏洞、切实进行整改,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制度机制等措施进一步化解儿童福利工作中的重大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孤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陈祉燃)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