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乐加乡“四加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5-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期,乐加乡加强四项措施,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地质灾害防治意识。利用宣传专栏、发资料、悬挂标语、巡回广播、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全方位开展防汛知识和预防地质灾害知识宣传,设置隐患点警示牌,增强群众的避险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群众在汛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摸清家底建台帐。对全乡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农户住房、山坡地段、渠道、堰塘等,全面掌握地质隐患点性质和规模,做好登记和监测,建好台帐,做到底数清,数据明,时刻了解各隐患点发展变化及危害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防治措施,落实应急排险处置方案。

三是加强安全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各村组织安全巡逻队,负责地质灾害巡查监测工作。正常天气情况下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巡查,下雨天气坚持每日巡查,并做好记录,及时发现情况,及时汇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安全。对受“5.12”地震影响的灾害隐患点落实专人重点监测,时时掌握地质安全隐患点的状况,扎牢安全防线。
四是加强应急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应急管理,充实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抢险业务培训,150名应急抢险民兵随时待命,确保应急抢险工作落实。乡政府和各村严格执行24小时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和乡村干部轮流值班。对值班期间值班工作不落实、工作不力的,要严格问责,严肃处理。(乐加乡党政办蒋红英)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