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西平镇:七个“抓好”为防汛安全助力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5-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今年气象年景整体偏差,发生旱涝急转、旱涝并存的可能性较大,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为确保安全度过汛期,西平镇全面部署当前防汛工作,坚定不移的做到七个“抓好”。

一是“抓好”思想认识。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绷紧“防汛”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抓好”工作制度。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制定完善了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汛期值班制度、监测制度、险情速报制度和物质保障制度等。三是“抓好”责任落实。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各驻村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领导小组,对全镇重点河域、库塘、地质灾害点等地段明确落实具体工作人员。四是“抓好”汛前排查。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沿岸低洼地段进行细致排查,对3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段进行了深入分析,制定了应急方案。五是“抓好”抢险队伍建设。组建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应急抢险小分队,西平镇23人的应急抢险队伍主要以镇干部、民兵为主体。六是“抓好”防洪工程建设。投资2000余万的西平凯江防洪堤已全面完工,该项目制定了严格的行洪论证,能有效保障西平场镇范围的度汛安全。七是“抓好”工作纪律。在防汛期间,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不得脱岗;各驻村干部深入村组指导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兰  马银多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