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24
      219、张晓琳胖姐变身“福娃娃”专赚餐厅钱。高中毕业便想自己养活自己的张晓林看到一家福菜楼打广告招形象代表,月薪860元。包装成“福星”为就餐的客人送“福”话。祝大家福气多多、喜气多多、钱财多多……她去干了几个月,老板收入猛增之后,便突发其想,招来六个有文艺细胞的胖子,成立了胖子公司,除了扮福星、福娃娃搞促销外,还表演文艺节目和主持喜事庆典。出租一个福娃娃,周租金800元到1600元不等。公司与员工4:6分成。如今她已和多家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月纯收入在5000元以上。
         点评:人的高矮胖瘦有时很难改变,但利用好自己的特点,优点,用市场观点去组合创意包装后,可能就是一个新的品牌,随着知名度的提升,品牌优势必然产生效益。
        220、浙江高中毕业的女生应红卖速溶姜汤年赚10万,她参照速溶咖啡的办法,购买老姜制成去寒健胃的速溶姜汤,用小包装摆进超市,一年内还清贷款在宁波市站稳脚跟,现在又把姜汤卖到苏州、无锡、常州等地。
点评:莫小看土气的乡土特产,民间工艺,全国有很多有特色的农副产品,如果善于研究探索,肯定有商机。
        221、中央空调清洗服务投资不大效益可观。据卫生部统计2007年抽查“集中通风系统”的卫生状况。60多个城市,937个公共场所,属严重污染的达47.14%。2008年全国中央空调清洗保洁服务费预计达300亿元,比2007年增长28%。投资一个清洗服务公司约20万元,其中购置各种设备15万元,流动资金5万元左右,办公室40平方米即可以了。招聘熟练员工8-12名,机动人员5-8名(与妇联或居委会联合还可以得到国家部分免税政策。)年营业额80万左右,当年可收回投资。
        点评:高档酒店、商场、写字楼、别墅区等高端中央空调的风道、管道、电机、排风口等位置的清洁、维护、保养等全方位服务人才奇缺,这种技术密集型产业发展空间很大,特别是大地震发生后的四川,这类专门服务人才走俏得很。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评论】 【收藏】 【关闭】 【打印
要闻播报
科教文卫
市场纵横
绵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