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10
91、四川盐亭富驿镇的叶新华高考上了川师大却无法去读,在外打工多次被炒之后开办“川华上门读报文化服务公司”服务人员已达12人,每月人均纯收入达6000元以上,她本人早已月收入过了1万元大关。?
 点评:上门读报服务是一种新新职业,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都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须知:一要学会与人沟通、真诚待人广交朋友。二要声音甜美、吐字清晰、懂普通话和几种地方方言。最好要有外语基础和表演艺术。三要有耐心,不嫌脏和累,对老人、病人要包容宽容。

?
 92、成都市43岁的李建中的“宠物殡葬公司”一年净赚30多万元。据调查宠物殡葬业在国外 已经形成一个成熟的产业。英国大约有1100万只宠物如火化,棺木,宠物葬礼和宠物墓地,慰问卡都有较大市场空间。调查显示有20%的宠物主人有宠物殡葬需求。?
 点评:宠物医院,宠物殡葬、宠物寺庙、宠物饰物对社会是否有益可以讨论。据网上调查仅成都市每月病死猫、狗等宠物2000多只,72家宠物医院也无可奈何。宠物死了或丢进河沟垃圾堆成污染源或精心料理后事因人而异,李建中敢为人先,开创宠物殡葬行业对环保有积极作用。

?
 93、苹果售出天价。河北省徐水县新科园艺场推出的108个苹果组成的“梁山好汉套装苹果”近日在北京一家超市以10800元的天价售出。?
 点评:水果及瓜类蔬菜的食用价值世人早已公认。而其艺术价值、观赏价值的开发前景更为诱人,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古为今用”、“洋为中用”,赋予瓜果艺术内涵,让其成百上千倍的增值。

?
 94、河南省博爱县许良乡竹编手工敢闯市场。当地2万多名竹农加工竹篮、竹椅、花架等200多个竹制品,畅销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年人均收入在3500元以上。“六角鸟笼”在全国竹业博览会上获金奖。舞蹈扇子做到韩国,一次销售5万元。?
 点评:竹编工艺品只要走出国门,市场需求还很大,公园、宾馆、住宅小区内加工的竹亭、竹桥、竹楼阁让人有返璞归真的感觉。日本、韩国、德国等地方此类自然饰物供不应求。

?
 95、会展花卉有市场,2005年亚太市长峰会在重庆举行,重庆市园林局招标80万盆鲜花,总计140万元来装点“鲜花与微笑迎接嘉宾”氛围,招标品种涉及万寿菊、孔雀草、鸡冠花、百日草、一串红等18个。?
 点评:会展花卉,大同而小异。只要掌握花期,花朵高度,植物土壤的容湿度,许多花卉都可以再次利用。切忌:要关心当地政治生活大事,在“节庆”二字上赚钱。

?
 96、“牛粪公司”赚大钱。福建长泰3位农民看准牛粪能生财,他们每天加工干牛粪5000吨仍供不应求。他们的干牛粪卖给果农、菜农作肥料,卖给蘑菇养植户作原料十分走俏。?
 点评:用化肥农药种出的水果蔬菜令消费者生出许多怪病,后患无穷。农家肥又开始吃香走俏,希望有更多的人化腐朽为神奇,在“废物”中寻找商机,开拓市场。

?
  97、苏州市第三届农交会用优质品牌构建交易平台。去年12月20日,闭幕的农交会成功签约招商项目15个,其中外资项目8个,注册资金5630万美元,内资项目7个,注册资金1.5亿元人民币。签订农产品贸易合同项目15个,贸易金额600万美元和2.4亿元人民币。?
 点评:苏州农交会相当成功,三天内150多个展位共180多家农产品企业上千种产品参展,零售金额近500万元。交易产品无公害、绿色、有标志,有包装,有品牌。质量过硬。门类包括粮油、蔬菜、水果、水产、花卉、畜牧等。大会组织严密到位,宣传相当成功。公安、工商、城管、卫生等部门密切配合。很值得我们一学。会展市场在我市有待开拓,发展空间很大。

?
 98、淤泥也能变钞票。安徽省怀宁县清河乡农民陈中元专门做起买卖淤泥的生意。把兴修水利时清理出的水库、池塘、沟堰淤泥收购起来专门卖给种植大户。因为这些自然肥料放进农田,一可减少化肥用量,二可无公害,很受欢迎。?
 点评:苏州农民从人见人厌的淤泥中赚钱是很辛苦的,一要不怕脏和累,二要有运输装卸车辆,三要和种植大户挂起钩才可以做。

?
 99、江苏省农民朱明星花生藤赚外汇。江苏赣榆县海头镇胡村农民朱明星偶然得知东南亚国家需要大量花生藤颗粒产品并在我国设办事处的信息后,组织村民与外商做起了加工花生藤颗粒的生意,订购量一次就是2000吨,每亩种花生的农民可靠额外收入200元以上。?
 点评:苏州农海头镇花生藤堆积如山,如今成为商品。许多地方只把它作燃料,饲料或是一把火烧掉。信息是资源,是财富,是外汇啊!希望有更多的人像朱明星一样重视信息。

?
 100、曲宝营迷你型农具漂洋过海闯市场。山东省费县七福村木匠曲宝营从生产小推车开始相继开发出纺车、播种机、石磨、织布机等16个品种组成系列产品,注册了“沂蒙农家宝”系列外观设计专利,买了3个农家大院,添置了机床等生产设备,实现规模化生产。一个中学校长一次订购500件手推车用于讲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农民用手推车支援解放军……,一个月居然售出10000多个产品,不到半年销售收入超过50万元。全国30多个城市客商前来订货。2005年1月外商又相继纷至沓来,订单应接不暇。?
 点评:山东农民将已被时代淘汰的农具制成工艺品赋予其历史价值,“卖历史”走上致富路,从而创造自己的历史,穷木匠成了企业家,好!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评论】 【收藏】 【关闭】 【打印
要闻播报
科教文卫
市场纵横
绵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