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4

 31、三台县永兴镇崭山米枣原是当地野枣。1999年开始商品化运作,现已发展到3683亩87万株,去年产量160万公斤,产值720万元,产品销往上海、北京、广州等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供不应求。?
 点评:小野枣做成大产业,人均收入6000元。若是再搞深加工,枣树下养家禽,一业兴带动多业并举,崭山这面致富大旗定能吸引更多的目光。


 32、吉林九鑫选定主推产品“满婷”香皂,做成市场绝对的领导品牌。它原是一个小型日化企业,在宝洁,联合利华,花王等国外品牌与丝宝,雅倩等大品牌夹缝中艰难维持。后在国内护肤化妆品市场上较早打出清除螨虫概念。在“除螨”上做文章,“螨婷”香皂售价是普通香皂的五倍以上,利润自然很高,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也日益强大。?
 点评:选准主打产品,扩大其知名度,美誉度。有了品牌,就不愁市场。广告用语宜简洁明了,朗朗上口。如“面、面、面,康师傅方便面”、“恒源祥,羊羊羊”等类似儿歌。“螨婷”也如此。

?
 33、张一生养蜂致富。绵阳农科区白山寺养蜂专业大户张一生靠养蜂致富,他养蜂120箱,一年收入超过3万元。他从1973年花200元养8箱蜂起家,到现在一年采蜂蜜3000多公斤,收入2万多元,卖蜂王浆年收入1万多元,成为甜蜜事业的致富能手。?
 点评:说到养蜂人,多是走南闯北流动养。张一生是定地养蜂,他常常累得腰酸腿疼,但能挣钱,心是甜的。我市再有成百上千家养蜂专业户也不多,这是一项投资小风险小,只赚不亏的甜蜜事业,蜂蜜、蜂王浆、蜂蜡、花粉各有用处,都有广阔的销售市场。

?
 34、盛鱼工具走俏。在国际市场上,我国的金鱼苗,鳗鱼苗很受欢迎,可是盛鱼的工具落后,空运死亡率达50%以上。针对这个情况、南京一家塑料厂组织人员攻关,经过无数次试验最终研制出塑料封鱼苗箱,放入鱼苗后,连续振荡77小时无一条鱼苗死亡。消息一出,天津、广东等地客户上门抢购,供不应求,当年销售利润增长了3倍。?
 点评:扬长抑短,弊端挖潜,消除产品的缺点,潜在市场立即浮现。打仗讲战机,经商讲商机,有了商机不要失之交臂,首先抢占市场制高点,“钱途”肯定向你招手。

?
 35、美国有家生产牙膏的公司,产品优良,包装精美,年营业增长率为10-20%。业绩进入11年以后便停滞不前了,于是召集会议寻求良策。有位年轻的销售经理在纸条上写了一句话,要价5万元。总裁接过纸条阅毕,马上签了一张5万元的支票给年轻的经理。纸条上的内容是:将现有牙膏开口扩大1mm,采纳建议后,第二年该公司的营业额增加了32%。?
点评:一个小小的改变,往往会引起意料不到的后果。面对新知识,新事物或新创意,千万别密封自己的脑袋,将脑袋开启1mm,一个小小的建议能让老总们获得不少启示,从而改进业绩、刷新市场记录。

?
 36、干菜别有风味,市场前景好。玉兰片、黄花菜等经过蒸煮、整理、烘干、颜色不变,风味好、质量好、不愁销路。?
 点评:干花、干果、干菜加工投资不大,市场缺口大,只要产品质量好,包装精美,可以在土特产礼品方面做文章。我市北川平武已有一些企业在做这件事。希望更多的创业者留心市场需求,把干菜等产品端上宾馆、餐厅的餐桌。

?
 37、“私人”服务商机多。私人理发师,私人理财师,私人裁缝,私人医生,私人保健师,私人律师等行业正悄然兴起,专门针对有钱人的服务,不开店办厂,不看老板脸色行事,也不特意投资,赚的是无本万利的“智慧钱”、“手艺钱”、“钱途”光明。上海张先生固定为40个顾客上门作发型设计,月收入7000元,比当初开店多了一倍。广东赵先生为多家企业老总理财一年有10多万元的酬金。北京刘女士为30-40岁高级白领、私企老总和演艺人员精心设计制作服装,一套服装的“设计费”“手工钱”2000-3000元,目前有10多个固定客户,年收入20万以上。全国私人医生的需求量日益增多。南京某医院退休吴大夫有60个固定客户,每人每年收1200元,年收入72000元。私人律师已经吃香,一般客户每年1000-5000元,我国现在是12000人才一名律师,缺额还大得很。私人健身师一般按小时计算,每小时100-150(包括体能提升,应变能力,户外适应,自我保护,野外生存等健身项目)。?
 点评:世人都说三种钱最好赚,女人的钱,孩子的钱,有钱人的钱。实际上赚有钱人的钱正是时候,有一技之长,找准角度,专门针对私人服务,市场前景广阔。

?
 38、从一张废纸中发现商机。美国《妇女家庭》杂志的名编辑仓克看见一个人随手扔下一张纸条,捡起一看,上面是一位著名女演员的照片,而照片背面完全是空白,他感到有商机,于是找平板画公司经理,开始利用附装在烟盒子上的名人纸片,为每位名人写小传100字,卖给出版商,按总统、将帅、演员、作家分类。需求量日渐增多,除了家人帮助他写,还请了5名记者写小传。每条小传是10美元,日前正准备创办一种杂志。?
 点评:机会微不足道,多数人都不屑一顾。但仓克抓住了稍纵即逝的信息源,注意开发其潜在价值,真是有一个缝就可以打一个洞,开一道门,走出一条路。

?
 39、今年35岁的海南东风农场下岗女工于贵连养毒蜘蛛成千万富姐。她1998年开始人工繁殖毒蜘蛛至2003年蛛毒一销而空,惊动了美国专家和同行前来取经,最近美国蜘蛛专家查里斯决定跟于贵连共同进行毒蜘蛛领域的研究,开发合作。?
 点评:于贵连首次卖蛛毒160元给湖南某科研所时连毒蜘蛛的公母都分不清,为了取毒,经常被咬。大难不死的她冒着生命危险拼出一番事业,还为加强蛛毒的提取、开发、利用配合国家对该项目进行研发。既可开辟收入渠道,又可为人类医学事业作出贡献,难能可贵。

?
 40、李自安大赚猪血钱。湖南邵阳李自安下岗后到重庆打工发现猪血丸子好销,1999年成立西部牛仔食品公司,专门生产不同口味的猪血丸。不到半年建了200多家分销网络,现在长沙、衡阳、株洲等8个市销路日增。一位泰国商人出200万元想买他的专利,他不卖。仅2003年公司销售突破2000万元。?
 点评:我市的猪血多放入污水沟成污染源。而李自安却靠小小猪血丸,大赚猪血钱,把它做精做细,请食品专家搞近百次试验成功后申报了专利。抓住商机,开发新的食品,发掘潜在市场、定会财源滚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评论】 【收藏】 【关闭】 【打印
要闻播报
科教文卫
市场纵横
绵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