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梓潼县农业农村局全力抓好全县草地贪夜蛾的监测预警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草地贪夜蛾,又名“妖蛾子”,是全球预警的重要农业害虫,具有适生区域广、迁飞能力强、繁殖倍数高、暴食危害重、防控难度大的特点。自1月份在云南发现草地贪夜蛾为害冬玉米以来,在我国发生范围迅速扩大。目前云南、广西、贵州、广东、四川等14个省区市的385个县(市、区)相继见虫。

为全力抓好全县草地贪夜蛾的监测预警工作,5月20—22日,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技术人员及时深入田间地头,宣传草地贪夜蛾对农业生产的危害,普及草地贪夜蛾识别和防控知识,并联合群测员开展“妖蛾”监测预警工作。

目前,梓潼县共安置草地贪夜蛾监测点5个,灯光监测点4个,结合田间普查,暂未发现草地贪夜蛾。下一步梓潼县将继续加大监测力度,确保全县粮食安全。(付菊梅)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