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地方海事处开展水上交通 “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9月10日,游仙区地方海事处组织辖区内水运企业和有船乡镇召开会议,标志着水上交通 “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正式展开。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把“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认真组织,深入推进,确保成效。二是要加强检查执法。有船乡镇、水运企业要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和严管重罚态势,强化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息,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坚决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和严厉追责“四个一律"措施,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三是要加强问责问效。我处将把此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纳入2019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目标考核范围。局安办将适时开展暗访暗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对因风险防控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彻底、工作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引发较大以上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及时通过社会媒体、行业媒体反映交通运输“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工作成效,同时,积极宣传交通运输安全应知应会和正反典型案例,有效提升社会公众和行业人员安全素养。五是要加强应急处置。各水运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按照《绵阳市游仙区应急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应急值班工作的通知》(绵游应急〔2019〕17号)文件要求处置。六是要加强信息报送。有船乡镇、水运企业要将开展情况纳入台账管理,并于每周星期四上午12:00前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处综合业务股。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