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2017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11-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71122144819.jpg

 根据有关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结合2017年安全工作计划,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员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出现火灾第一时间报警、灭火、逃生、疏散病员及灭火等技能,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特邀政安消防培训中心于2017年11月21日下午4时进行现场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

为了提升火灾应急逃生能力,我院演练由杨仕荣主任主持、特邀政安消防曾教官进行指导。16:30随着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响,单位后勤保卫中心接到了三楼某病房发生火灾的情况报告,消防应急方案随即启动,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疏散组逐一进入病房通知病员及家属紧急撤离到楼下院坝内,楼梯间浓烟滚滚,视线不足一米,疏散困难,医护人员一手扶住行动不便的病员,一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下楼,减少烟雾进入口鼻,并抵达安全地点,抢救护理组立即对伤员进行救治;另一方面后勤保障组将医院电源切断,保障通讯网络、车辆调配、道路畅通和应急物资,义务消防大队队员利用院内灭火器控制火势蔓延,对外联络组及时将火灾详细情况汇报给火警报警中心,请求消防支援。十分钟后,所有楼层人员安全撤离完毕,疏散演练正式结束。

接着,曾教官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摇、拔、握、瞄、扫”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大家也踊跃地试用灭火器,掌握灭火的方法。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时间紧凑、要点明晰,通过疏散演练和灭火器使用的示教,广大职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逃生的流程和技能,提升了全院抵御火灾风险、减少火灾损失的能力。(赵磊)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