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图书漂流”助力“书香游仙”建设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11-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1)“漂流”制度日趋完善。出台《游仙区强化服务功能促进全民阅读改革实施方案》,制定《图书管理制度》《图书借阅制度》《“漂流书吧”管理员岗位职责》等相关制度,统一设立资产登记、借阅登记、读者意见台账,做到登记规范,漂流有序。(2)“漂流”对象精准对位。组织文化志愿者分类整理图书馆、农家(社区)书屋提供的6万余册漂流图书,根据不同的阅读群体的需求,对应开展“图书漂流”进景区、进酒店、进农家文化大院、进党员活动室、进学校、进机关、进政务大厅、养老院等活动,确保精准投放。(3)“漂流”成果循环利用。立足便民利民,采取点对点循环流动方式,及时补充更新、轮换或更换“漂流书吧”书籍,建设群众“能来、愿来、想来”的“漂流书吧”,并鼓励群众投放图书参加漂流活动,让更多读者分享自己的藏书和阅读乐趣。截至目前,已开展图书漂流活动7场次,持漂图书10000余册,受益读者两万余人。(游仙区文广新旅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