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四举措抓实抓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有关政策,确保盐亭县2018年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应贷尽贷,切实解决盐亭贫困家庭大学生上学难的问题,盐亭县多措并举,抓实抓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民生工作。

一是及早谋划宣传。盐亭县教体局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准备,高考前,县资助中心深入高中学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海报和宣传单3500余份;同时,组建助学贷款QQ群、微信群,并公布了咨询电话,24小时方便学生及家长咨询了解贷款政策,及早向学生和家长讲全、讲清、讲透资助政策,切实推出“金融+教育”扶贫模式,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二是简化申贷手续。凡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只需要到资助中心通过四川农信蜀信e(手机端和PC网银端)填写“助学贷”电子申请表即可,随后的审批程序由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县农信社完成,学生及家长不需要再跑路。这样,贷款学生只需一地一次便完成申贷事项。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为让学生和家长在办理贷款过程中“只跑一次”,盐亭县教体局资助中心在办贷现场,优化办理程序,有效避免了申贷学生和家长排长队及往返奔波的现象。同时,办贷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微笑服务,热情接待每一位申贷学生及家长,耐心细致地解释相关政策。为方便个别特殊学生及时落实相关手续,资助中心工作人员还专车接送并陪同协助办理。

四是创新工作方式。为了减轻申贷学生及家长负担,资助中心创新工作方式,通过错峰受理、分散受理、预约办理、送贷到校等方式,提高受理效率。同时,一改往年层层签批的传统形式,而将学校、学生、家长等相关系列信息的采集统一设计在助学贷款申请表上,减少了学生单独多处开相关证明材料的环节。特别是对续贷学生更为方便,只需要在线上四川农信蜀信e填写相关助学贷款信息就完成,不需要再回原生源地专门来办理,为学生节约了时间和办事成本。

截至8月9日,盐亭县已受理贷款192人,贷款金额1414800.00元,其中大学新生贷74人,贷款金额518000.00元;在校生续贷118人,贷款金额896800.00元。目前,盐亭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预计全县今年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人数将达到400人,此项工作在9月20日前结束。(范永东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