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圆满完成2019年符合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工作安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在西藏服役12年转业士官刘佳拿着三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具的安置工作介绍信高兴的说到:“没想到,今年这么快,县上落实了我们的工作安置。”截止8月底,三台县45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均到县内行政事业单位报到上班,开启了新的工作历程。三台县圆满完成安置任务,得益于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一是早谋划、早打算,发挥党委牵头领导,政府主抓落实。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发挥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工作安置牵头抓总作用,协调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形成合力、提高意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承担具体事务,依据中央、省关于做好2019年符合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工作安置要求,草拟2019年度安置工作方案。县政府分管领导召集相关部门专题会议研究方案,推动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副书记,县委书记亲自审定安置工作方案。

    二是重档案、重实绩,体现服役量化为主,面试考核为辅。为体现服役时间越长,服役地区越艰苦,服役表现越优秀,从而服役档案考核量化考核分数越高。结合今后实际工作,开展面试考核。档案考核量化考核分数的70%计入总成绩,面试考核100分制的30%计入总成绩。依据总成绩高低排名选岗,总成绩排名相同的以档案量化考核分数靠前的先选岗。

  三是抓纪律、抓廉洁,做到程序全面公开,对象参与监督。退役士兵本人复核档案考核量化分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档案考核量化分数排名,向退役士兵宣讲安置方案,知晓率达到100%。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承诺勤政廉洁、拒绝腐败、公平公正并公布举报渠道。县委纪委全程参与核查档案考核量化分数,面试出题人员入闱管理,面试现场监督,选岗现场监督。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参与监督。公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总成绩排名情况,接受社会和他人监督。

四是讲真心、说真情,增强对象服务本领,扶上马送一程。结合退役士兵不熟悉县情特点,增加人心化选岗措施。为每位符合条件退役士兵发放选岗办法、总成绩排名表、拟安置岗位统计表、三台地图,提供半个小时酝酿时间,可以电话征求家属意见。依据得分高低依次选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选派从政经验丰富的具有军队服役的优秀公务员从《军队工作与地方工作》、《如何与群众打交道》等方面开展岗前培训。为让退役士兵尽快进入角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各接收安置单位选派经验丰富的干部与他们结对子,开展传帮带活动。

45名退役士兵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立足于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当前,45名退役士兵正与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围绕加快建设四川三产融合示范县和深度参与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绵阳南向东出战略支点贡献应有力量。(左小燕 伍岳)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