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水务局学习贯彻三台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1-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0116112250.jpg

1月13日,四川省三台县水务局组织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及时学习传达贯彻昨日闭幕的中共三台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辉主持学习了中共三台县委书记马辉同志的重要讲话。

在过去的2018年,三台县水务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着力抓好全行业党建经济工作。通过参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打造了水利扶贫新村党群红色家园工程,完成了涪江流域“七一一特大洪灾”应急抢险救灾。通过夯实民生水利,有效夯实绿色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全省三产融合示范县、深度参与成渝合作、打造绵阳科技城南向东出战略支点强化民生经济服务。面向新的一年,我们要以水利项目建设、河湖环境治理为重点,增强了“五路共进、全域振兴”新效应。要认真落实好习总书记强调的“水安全观”,有效推动武引灌区祠堂湾水库在“十三五”的尽早开工,跟进龙树镇东风水库、建设镇长远水库的除险加固,启动好建设镇金龟水库项目,协调推动魏城河水环境治理,筑牢涪江灵兴防洪堤,凯江黄家坝防洪堤,构建与新型城镇化尤其是乡村振兴相关联的防洪网。同步深化依法管水治水,推动国企监管砂石行业开采、经营。完成水功能区划分,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搞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完成国家水保科技示范园建设。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全县水务人要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思想,坚决推动“两个维护”,保障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一是要大力推动实施“产业项目突破年”,参与完善全县“3+2”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持续优化提升民生水利基础项目,夯实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通过大力实施灌区高效节水工程、小农水重点县、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节水型社会、水利维修养护等,进一步保障农村水利的续建配套,为发展好麦冬、藤椒、生猪和优质粮油、蔬菜“3+2”主导产业提供供水保障。二是要参与实施好“改革创新突破年”活动,结合农村小型水利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土地人才优势,让资源变资产,跟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投融资体系改革,同步抓好机构改革。结合河湖长制工作,做好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依托鲁班水库、红旗埝水库、涪凯两江生态湿地,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靓丽名片,同步参与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生态环境督察“回头看”整改,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要推动“党建引领突破年”活动,切实发挥党委、总支、支部的“头雁效应”,健全体系、提升能力,夯实“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增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结合精准脱贫攻坚,大力解决好“插花式”贫困问题,统筹协调好住房安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等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谢辉强调:我们要不断夯实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构建风清气正的水生态,确保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全县水务人要树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增强党建经济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将学习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领悟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相贯通,与谋划灌区建设管理相统一。要不断加深对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形成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民生水利实施规划和工作方案,把全县的“作战图”转变为水利行业的“施工图”。通过从严治党、干净治水、高位求进,奋力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超常规发展,从而以优异的水利业绩迎接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水务局:胡磊 谢涌)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