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灵兴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5-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5月22日上午,灵兴镇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干部、受威胁群众在牛角村3组戴传喜屋后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应急演练。

演练场景是牛角村3组戴传喜屋后突发崩塌,大块石头掉落,威胁戴传喜户住房安全。灾情发生时立即启动地质灾害防治应急预案,监测人采用电话、敲锣、呼喊等方式将险情灾情等预警信息及时通知村民。机关干部及村社干部根据分组安排迅速赶到各自负责的村组转移受威胁村民,由安全路线撤离转移被困群众。同时在危险区域设置警示牌和警戒线。

此次演练提高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演练效果明显,达到预期目的。 (  王翠莲)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