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平武江油关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专题学习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平武县司法局江油关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法》专题学习,并结合岁末年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抓好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管控工作。

司法所工作人员傅饶首现场就《社区矫正法》实施背景以及条款的内容进行了解读,重点解释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监督方式的变化,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时刻牢记身份,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让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其在《社区矫正法》中应当如何配合服从司法所的监督管理。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傅饶对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进行春节期间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务必做到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监管的规定和要求,严格履行请销假和报告制度,遵守手机定位的相关规定,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特殊时段务必通过电话、微信报告情况,在春节期间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严禁出现酒后驾车、赌博、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社区矫正法》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警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为做好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司法所将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走访活动,了解辖区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家庭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为其协调解决。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