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小溪坝镇多举措备战防汛减灾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建立了抗洪抢险应急队伍,为打赢防洪度汛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开展全面排查。对全镇河道、桥梁、水库、塘堰、山洪灾害危险区域等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排查出防汛隐患点8处,其中涉及河道5处、塘堰3处。目前整治塘堰3处,预计在5月底前完成。三是明确责任人员。对4座小(二)型水库确定了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的6大责任人,对排查出的8处防汛隐患点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村干部、监测人员、安置点,对历年出现漫水桥、漫水路31处地点明确了1名以上的值观测人员,出现水位过高时,对村组道路临时管制,并进行劝导。对小溪坝镇8处山洪灾害区,编制了组织责任体系图和预警转移图分别公示在受威胁群众居住区。四是加强物质储备。根据防汛物质需要,对防汛物质器材进行了全面摸底盘存。2019年本级财政花费2万余元对镇政府和4座水库防汛物资进行了补充,并在黑龙洞水库和胜天水库修建了水库管理房,用于存储水库防汛物资。五是强化信息联动。要求各监测人员在汛期实时监控各防汛区域水情,及时向村(社区)、镇机关逐级报告监测情况,镇机关将上级预警信号、工作要求、应急工作安排等及时传达村(社区)和监测点,确保上下信息畅通,处置及时。六是加强应急演练。除镇政府组织防汛抗旱应急演练意外,各村针对辖区内再自行开展防汛演练,增加群众安全意识。七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社区)也通过村民会议、广播等大力宣传防汛减灾危害、预警信号和撤离安排等,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八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各值班人员、抢险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发生险情时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按照统一指挥,合力抗洪抢险。
(何  军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