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召开药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10月15日,安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0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1--月年药械化安全监管工作,安排了下步药械化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在会上履行质量安全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药械化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认真做好购进、检验、储存、销售等记录,切实做到药械和化妆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化安全。监管人员要坚持属地负责、全面覆盖、风险管理、信息公开的原则,严厉整治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典型案件,严格规范经营使用秩序和监督检查行为,提升药械化监管能力,确保不发生重大药械化安全事故,全力营造一个良药走遍天下、劣药寸步难行的社会环境。

全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药械生产、批发企业、连锁单位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共计900余人参加会议。

区市场监管局张小平局长对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在2020年及新冠肺炎期间的药械质量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监管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药械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克服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思想松懈,麻痹大意等思想意识问题,明确监管目标,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工作,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机制,坚持狠抓排查,防范药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严查药械违法行为,要创新监管方式,深入推进“互联网+药品智慧监管”,提升监管效能,全面推进2020年药械监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安州区市场监管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