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销售“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期,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监管公平性和有效性,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区市场监管局特食股对辖区34家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此次检查,以药店、母婴店和商超为重点区域,以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经营者的经营主体资格、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执行情况,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特殊食品批准范围以外的功效以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情况,是否销售假冒伪劣特殊食品、过期食品,是否按照特殊食品销售要求设置专柜专区,并在显著位置标明“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字样,是否按照保证特殊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和销售特殊食品。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特殊食品的专项监督检查,切实规范辖区特殊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同时加大对经营者的宣传和教育引导,督促其自觉做到经营过程中遵纪守法,不得进行虚假宣传而误导消费者。(雍小芳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