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安州区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10月16日,区食安委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王小龙主持召开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食品安全会议,区政府办副主任谢丽、区市场监管局长张小平、副局长李维忠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前期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下阶段工作任务。区市场监管局张小平同志传达了“绵阳市食安办组织召开的食安办主任会议精神”。

区食安委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王小龙同志强调,食品安全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全区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食品生产经营者素质是保证食品安全的关键,要进一步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人员的从业培训教育,增强其法律、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要坚持重典治乱,“严”字当头,对有意制假、掺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在经济上严罚、法律上严惩,使之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要健全食品企业的信用信息公示机制,对诚信守法经营,社会责任感强的食品生产经营者,给予相关政策等方面的鼓励或奖励,对产品出现问题,出现食品安全事件的生产经营者,纳入“黑名单”管理,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让违法生产经营者既受到法律法规的惩处,更要为失信的行为付出相应的社会代价。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算透时间账、任务账,努力解决影响责任目标完成的重点难点问题,力争在年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再接再厉、奋发进取,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种子到筷子的每一道防线,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钟娅婕)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