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司法局三举措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安州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关于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部署要求,多部门联动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取得阶段性实效:(1)部门联动,安排部署。会同区委统战部、法院、检察院、工商联四部门召开服务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联席会,邀请2家区属律师事务所代表集思广益,共商活动大计。结合我区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确定服务重点和服务方式,出台《关于开展服务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方案》通知,有针对性地落实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2)整合资源,丰富形式。整合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和司法所为主体的法律服务力量,组建法治体检法律服务团,通过“坐诊”、“网诊”、“巡诊”的方式,对我区的民营企业进行公益法治体检。活动主要围绕政策宣讲解读、法治环境保障、公司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开展,工作内容包括宣讲政策法规、对接民营企业、调查问卷、出具报告等。结合民营企业反馈热点问题,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3)对症下药,力求实效。近日,在塔水镇片区、秀水镇片区召开了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坐诊会。“坐诊会”上,乡镇商会和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就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问诊,法律服务团对其一一解答,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法律服务团队将在之后的“巡诊式”体检中跟进,及时撰写法治体检报告,并报送区司法局,再反馈给体检企业,做到问题有回音、体检有实效。活动开展以来,参与企业60余家,体检共解答企业提出问题21个,给出初步解决方案8个,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200余份。下一步,法律服务团将走进安州区民营企业开展调查问卷、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一系列精准“法治体检”活动,建立服务民营企业的长效机制。(安州区司法局 何勤晴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