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食药工质局开展眼镜店计量器具强制检定专项检查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5-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眼镜配置行业的计量数据准确,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5月14日起,安州区食药工质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配镜用计量器具强制检定专项检查和免费强制检定宣传工作。

此次主要检查了眼镜店使用的焦度计、验光仪和验光镜片组是否接受强制检定、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配镜店是否有使用国家明令淘汰和禁止的计量器具的情况。并大力向眼镜店经营者宣传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政策,确保国家惠民政策能得到落实。检查发现,大部分眼镜店的计量器具接受了周期检定,但有部分经营者法律意识淡薄,使用的焦度计、验光仪和验光镜片组未经强制检定。针对检查发现的情况,检查人员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责令整改。截止目前,共检查眼镜店35家。

安州区食药工质局提醒消费者,眼镜店使用的验光仪、焦度计、镜片箱是验光配镜所必需的计量器具,三者缺一不可,均为国家强检计量器具,需经计量检定部门检定合格才能使用。消费者在配置眼镜时应仔细查看眼镜店的验配设备是否贴有检定合格标志,是否在有效检定日期内,从而避免所配眼镜不符合自己的实际需求,避免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羊晓蓉)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