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梓潼农商银行念好“五字诀”,实施精准营销推动业务发展上台阶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9-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20年,面对金融竞争日益加剧和金融产品同质化的挑战,梓潼农商银行以省农信联社“1234567”基本方略为指引,扎实抓好“五大营销”,着力在营销机制建设、县内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等方面精准发力,统筹推进了各类业务发展,总体呈现有质、有量的良好发展态势。截止目前,该行各项存款市场份额50.77%,比年初增长1.49个百分点,各项贷款净增额是去年同期的1.91倍,市场份额55.52%。

突出“实”字,抓营销机制建设
该行持续深入贯彻省农信联社“多找客户、找好客户”的营销思路,结合地方实际,提出了“深挖本土潜力、精准营销施策”的市场营销策略,集中精力、人力向本地市场进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持做精做细、做深做透本土市场,回归服务县域经济本源。在机制建设上,该行注重实际工作,通过制定《对公客户营销激励办法》《网格化营销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办法,构建了总行领导统筹对接、包片部室条线指导、机构专业化维护营销“三位一体”的常态化营销管理机制,并辅以条线定期通报制度,把营销工作纳入日常。

突出“早”字,抓重点客户营销

该行提早介入,前瞻性地把握重点客户、重点项目入驻情况,把营销工作前置到客户入住、进场、开户环节,把好“源头关”,有效对接重点客户、重点项目;在城区机构推进“一对一”制度,落实具体网点,密切关注附近同业网点的产品创新、业务推进、行业政策,以及与辖内客户的合作深度变化情况,及早调整营销策略;实施“资产业务+负债业务”,从资产业务客户身上挖掘负债,从负债客户群体中抓资产,发掘客户的有效价值;推进“个人业务+对公业务+中间业务”,提高与客户的合作深度;采取“周边客户+上游客户+下游客户”,扩大客户群体,筑牢客户基础,带动客户数新增4695个。

突出“拼”字,抓重点项目营销

在重点项目营销上,该行坚持“信息互通、转介服务”原则,落实“系统化、网格化”营销路径,并敢于虎口夺食,抓实抓好重点项目。例如,文昌棚改项目属梓潼区域内的市级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涉及拆迁补偿资金3亿元,此前,由于其他商业银行向该项目发放项目资本金贷款1亿元,后续账户开立、资金代发落在了他行,在梓潼农商银行得知消息后,领导班子多番对接县级部门、文昌镇,基层支行紧密对接村社、拆迁户,自上而下、内外结合,凭借敢于亮剑、锲而不舍的精神,成功从他行“虎口夺食”,目前到位的全部拆迁资金9000万元归集到梓潼农商银行。与此同时,积极参与、主动跟进县内其他重点项目,努力解决政府主导项目资金需求,对于梓潼涉及的省市20个重点项目,落实具体领导、机构、人员,按月组织推进会,目前梓潼农商银行已对所有项目全部完成初步对接,达成融资合作意向的项目4个,意向贷款额度近3.75亿元。

突出“巧”字,抓对公账户营销

在账户营销上,该行巧借县级部门机构改革调整时机,提前介入,跟踪营销,确保了账户一个不丢,并发挥总行领导县人大常委、政协常委的“角色优势”,获取到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专户、农民工救助中心专项资金账户。同时,推出以资金代发为主体、以便民惠民为特色、以全辖网点为阵地的模式,与县发改局、财政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巧妙上线推广村级智能账户平台,结合“走千访万”“夯基固本”活动,100%锁定全县11个单位、34个代发项目、162个村级账户、19个社区对公账户,撬动农村存款市场份额提升1.47百分点,达到72.86%。

突出“精”字,抓重点企业营销

在重点企业营销上,该行广泛搜集县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名单、商贸企业名单共43家,落实具体领导、机构、人员精准对接,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上门拜访、逐渐摸排方式,现场掌握企业的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及融资需求,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制定资金结算、工资代发、信贷融资等一系列金融服务方案,年内成功营销到县内福欣食品、惠泉生物科技、鸿锋商贸等辖内重点客户,实现新增首贷客户19户、额度2.04亿元,贡献存款1.1亿元。同时,该行还抓住当地文昌文化、两弹一星红色旅游等特色资源企业,发放贷款4850万元,支持景区基础设施改造完善及日常经营需要,有效地支持了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贺佳芬)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