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梓潼农商银行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打好复工复产硬仗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作为农村金融、地方金融、普惠金融的主力军,梓潼农商银行以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为着力点,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推地方经济复苏。

快速反应,为实体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一是精准对接,支持特色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当地特色景区建设和生猪、蜜柚、蛋鸡等主导产业,为七曲山旅游公司、两弹一星文化发展公司、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发放贷款6950万元,支持特色产业发展;精准对接县内重点项目,向梓潼县七曲山风景区创5A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授信3.5亿元,发放贷款6000万元,支持特色产业加速发展。二是广泛宣传,为小微企业供氧输血。在积极推进人民银行“服务零距离 融资大畅通”、银保监“百行进万企”活动的基础上,拟定“夯基固本”专项营销方案,利用“天府信用通”平台,通过广泛宣传,全面评级授信,快速摸排复工复产、春耕备种、种养殖资金需求,至7月末,全行小微贷款余额27.95亿元,其中,1000万元以下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3.58亿元,较年初增长1.7亿元、增幅7.77%。

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复苏安上“减压器”。一是利率优惠为客户“降本”。为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或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客户实行贷款利率优惠,至2020年7月末,通过减费让利为客户节约融资成本209万元。同时,充分利用央行专项再贷款资金,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实行利率优惠,简化流程手续,目前,共发放支农、支小专项再贷款167户、7300万元,发放“战疫贷”24户、4495万元,在稳企业保就业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二是延期付息为客户“解困”。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合理调整优化企业贷款偿还计划,通过无还本续贷、展期、借新还旧、设置宽限期等延期还本付息方式,办理贷款139户、金额3.63亿元,全力支持小微、涉农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客户群体复工复产。同时,积极介入企业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信贷支持,支持产业链生态链渡过难关。

优化服务,为破解融资难题送上“雪中炭”。一是开辟绿色通道。为进一步提高办贷效率,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便利,在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单列信贷额度,简化流程办理手续,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行线上预约受理,切实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二是创新金融产品。在原有的“手中贷”“惠农贷”等产品基础上,不断丰富产品体系,陆续推出“农易贷”“诚易贷”“天使e贷”“军易贷”等产品,发放以上创新产品贷款1.2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三是延伸服务方式。将行政服务“搬进”银行大厅,与县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深化合作,发挥渠道优势,在城区网点设立营业执照代理打印点、定额发票购买和发票代开业务办理点、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布放全县唯一的社银一体化机,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缩短办事流程,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的服务理念。

截止2020年6月底,全行各项贷款余额51.55亿元,较年初增长3.3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长1.84亿元,贷款市场份额55.21%,持续领跑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下一步,梓潼农商银行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诠释“四川农信,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的时代内涵。(贺佳芬)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