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农信“八条措施”扶贫小额信贷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联社针对扶贫小额信贷“跑批红线、集中到期、国家验收”三大压力,2019年12月19日专题召开风险防控推进会,层层压实责任,下大力气通过“三个一批”化解要求,年末逾期率由6.19%,下降到0.47%,为打赢扶贫小额信贷逾期贷款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加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要将扶贫贷款“五三一O”政策宣传到户到人,要把扶贫明白卡、连心卡发放到位。二是对标自查、立即整改,规范扶贫贷款相关资料。三是要依托政府形成风险处置合力,要紧跟政府政策步伐,以现金清收为主,妥善办理展期、续贷,积极处理清退户贷款。四是压实责任、防控舆情,扶贫是一项民生工程,须稳妥处置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避免发生舆情风险。五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各分社高度重视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明确各分社主任为第一责任人,按照既定目标抓好抓实该项工作。六是弄懂政策,逐户施策。各分社学懂会用精准扶贫政策,摸清扶贫小额信贷风险底数,建立风险处置台账,按照现金清收、展期、续贷和代偿等方式,逐户落实处置方案,做好处置预案,有序化解扶贫小额信贷风险。七是多方联合,合力清收。各分社主动与乡镇人民政府、村支两委、村风控小组沟通协调,借助多方力量清收处置,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八是收集信息,管控风险。各分社在处置过程中,防控操作风险、信用风险、声誉风险,稳妥处置扶贫小额信贷风险。
(黄胜 何鹏基 苏志飞 涂远云)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