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举行网络订餐食安封签启动仪式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0120111238.jpg

2020年1月15日,三台县市场监管局举行了网络订餐“食安封签”启动仪式,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剑、分管副局长姚果、餐饮股股长李东南、美团、饿了么平台负责人及外卖送餐员50余名参加了启动仪式。

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封签是指用于对制作包装好的外卖食品进行二次封装的一次性标签。该封签采用安全、环保、无毒的材质制成,签面设置锯齿暗纹,如遇到外力撕扯,将留下永久性痕迹,无法完全复原,可有效防止外卖食品在送餐过程中受到污染,便于消费者在签收时确认餐品完好无损。市场监管局大力推动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实施食安封签送达,给餐盒‘上保险’,确保餐食配送‘最后一公里’的安全,切实落实监管责任,监督指导第三方平台规范送餐,完善网络订餐全流程食品安全管控体系,给消费者一颗“定心丸”。

QQ截图20200120111245.jpg

活动中,王剑局长与外卖送餐员一起贴上了封签。他要求网络第三方平台认清网络订餐经营形势、责任形势及监管形势,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认真执行并落实食品经营者自查制度、从业人员晨检、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粗加工、烹调、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安全投诉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确保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姚果与餐饮股股长李东南分别对美团、饿了么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  颖)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