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梓潼农商银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9-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梓潼农商银行党委认真贯彻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迅速启动实施主题教育。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真正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使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坚持以学促行,不断夯实思想基础

抓好学习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提和基础,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要求,梓潼农商银行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调研走访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真正做到真学深学、入脑入心。
  领导带头示范学。主题教育能够取得实效,必须坚持抓领导、领导抓,真正把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贯穿始终、体现到主题教育各个环节。按照上级要求,该行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发实施方案,召开工作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安排。7月1日,该行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王兴林为全体员工上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奋力开创梓潼农商银行发展新局面》专题党课。
 

邀请专家引导学。一是邀请四川农信绵阳办事处纪委书记魏世双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党课,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再次重申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并通过讲述自身工作经验,畅谈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表达一路走来的农信情感,号召全体员工要守初心、担使命,转化工作动力,补齐业务短板,奋力推动“三大银行”建设。二是邀请梓潼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罗云龙同志现场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针对银行职业特点,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廉洁从业和遵纪守法意识,同时不断深化学习,为后续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巩固了理论知识。

主题研讨深入学。该行党委班子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利用下班时间,深入各自联系支部10余次,通过交流研讨、“三会一课”等方式,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我们怎么干”“如何实现梓潼农商银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如何加强党的建设”等专题深入开展调研。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专题讨论内容进行细化和具体化,围绕专题开展讨论,真正使党员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全体党员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班子成员还分别到联系支部讲授党课,针对联系支部的业务发展短板及不足,结合当前经济大环境、国家战略、政策制度、竞争形势、自身优势、提出措施建议,帮助业务发展,做到了党建与业务的共融共进。

借助平台推动学。各党支部结合支部大会、组织生活会等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学,把主题教育专题研学作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媒体优势,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凝聚起“在农信、爱农信、干农信”的磅礴力量;每个支部开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教育内容上墙,宣传开展成效,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

坚持知行合一,努力锻造合格党员

该行党委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谈心谈话、主题活动调研走访等工作,抓源头、抓日常、抓文化、抓服务,切实引导全体党员将党规党纪牢牢刻印在心上、深深融入到血液中,树立更高的标准,提出更严的要求,努力把自己锻造为合格党员。

开展谈心抓日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谈心活动,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条线部门负责同志谈心,沟通思想,交换看法,班子成员与所在支部党员谈心等,对工作情绪有波动、工作有挫折的党员,帮助分析原因,消除情绪;对生活遇到困难的党员,帮助解决,使其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指出症结,抓早抓小;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党员,告诫提醒,再接再厉。另外,要求支部书记开展谈心,切实将抓早抓小、咬耳扯袖的要求落实到日常管理中。

主题调研出实效。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实效,该行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立足“四川农信,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和“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定位,对青年员工、基层工作人员、辖内企业开展调研。一是班子成员分组包片研究向下,重心下移、深入一线、座谈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收集存在问题,实事求是检验自身差距,收集意见建议150余条,并围绕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组织条线管理部门,查摆不足,分析原因,有的放矢的提升服务一线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党委书记带领分管领导、业务条线负责人,聚焦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对辖内企业开展了实地调研,深度掌握企业的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及融资需求,并现场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制定资金结算、工资代发、信贷融资等一系列金融服务方案,并达成意向信贷金额1.77亿元,着力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以金融惠民便民利民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主题活动受洗礼。该行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行党员干部、部分基层党员到梓潼县红色教育基地“中国两弹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两弹”诞生的艰难历程及两弹元勋艰辛的研发岁月,观看红色教育片《周恩来回延安》。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到游仙法治教育基地现场参观学习,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奏响了警示教育“三步曲”, 为全体党员干部再打“预防针”、再注“强心剂”、再设“高压线”,进一步加强了干部员工的党性修养,提高了合规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  
(王兴林、王飞、雷燕)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