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记者9日从安州区获悉,一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65亿元,同比增长9.4%,实现“开门红”。“总体来看,安州区一季度县域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农业生产平稳、工业稳定增长、投资稳中有升、服务业发展持续发力。”安州区统计局总统计师高霞分析,一季度安州区经济开局稳健,起步良好,经济运行呈现出“产业好、需求稳、结构优、动能新”等特点。

一年的开局至关重要。一季度安州的县域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增速位列全市县市区中第三。从安州区一、二、三产业的增加值和增长率来看,持续优化态势十分明显。一、二、三产业的增加值和增长率分别为: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4.74亿元,增长2.7%;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4.12亿元,增长10.1%;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6.80亿元,增长10.4%。

值得一提的是,新升规企业对全区单月和累计增速贡献高。12户新升规企业发展迅速,单月增速高达580.48%,拉动全区单月增速6.52个百分点;累计增速高达188.51%,拉动全区累计增速4.4个百分点。

全区服务业发展也持续发力。一季度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6.80亿元,同比增长10.4%,高出全市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排列第三,其中旅游市场的迅速发展功不可没,一季度全区旅游人数达325.55万人次,同比增长6.84%,实现旅游收入27.13亿元,同比增长7.23%。

此外,一季度全区外贸进出口总额1.41亿元,超过“开门红”目标0.11亿元,总量位于全市9个县市区第一。(谷凯 记者 安峥)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