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梓潼农商银行落实举措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发稿编辑:韩春梅

 

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是响应国家号召、适应农村改革、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的具体抓手,更是抢抓市场先机、培植优质客户、拓展业务空间的迫切需要,作为服务“三农”最重要的金融力量,梓潼农商银行不忘支农初心,坚守务农本分,以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总要求为抓手,切实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大了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

服务下沉,调研摸底实情。知己知彼,方能致胜,为掌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现状,了解其融资难的根本原因,我行分别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自身,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等入手,进行了详细摸排。一是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了全面走访调研,掌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基础信息的“第一手材料”,借助春耕备耕之季,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访问,摸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基本情况和资金需求。二是按照省联社“走千访万”工作要求,总行领导、条线管理加强与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日常沟通,从源头获取新型农业经营注册登记、政策支持等情况,并组织网格管理机构及时主动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系,以“双百授信”(即评级面达100%,授信面达100%)为目标,做好前期调查、资料收集、评级授信等工作。截止目前,共走访乡镇32个,收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资料1053 户,共评级授信 1.55亿元。

量体裁衣,创新产品服务。一是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我行创新推出“惠农贷”产品,采取与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合作、政府分险基金等方式,贷款额度10万-200万,有效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新融资需求。二是主动向县政府汇报,从市场份额、税收贡献、三农服务等方面入手,表达我行开展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合作的决心、信心和能力,并与县政府签订了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合作协议,积极探索农村产权融资,并确立专业办理机构,制定配套产品流程,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农村经济发展。

加强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总体要求,我行结合县域实际,因地制宜,加强合作,有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助其发挥好乡村致富“带头人”“领头雁”作用。一是加强与财政出资组建的农业担保公司及农业发展专项担保基金的合作,在省联社、绵阳办事处框架协议下,先后与省农担、科粮农担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担保服务,加大对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的支持。二是加强与人民银行合作,积极争取到支农再贷款3000万元,采用先借后贷模式,用于发放县域涉农企业和农户生产生活所需贷款,对于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给予优惠利率。三是加强县域内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专设公司金融服务中心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配备专业人员和队伍,为县域农业龙头企业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累计向林江苎麻、长林食品、裕援牧业、丰源麻纺等辖内农业龙头企业提供资金共计1.8亿元。
截止目前,我行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484户、余额8800万元,向涉农龙头企业发放贷款6户、余额4900万元,向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101户、余额408万元,向家庭农场、专业大户、企业主发放生产经营贷款377户、金额3492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推动了县域农业产业发展,在后续工作中,我行将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结合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促进梓潼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贺佳芬)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