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农信联社走进平通镇中心小学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0507153007.jpg

4月24日上午,涪城农信联社团委委员及青年志愿者代表们来到平武县平通镇中心小学,看望、慰问学校的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和支教老师,以扶贫先扶智、摘帽先治愚为主题活动,情暧贫困儿童,彰显了普惠金融主办军银行的作用、地位和实际行动。

平通镇位于平武县西南端,距离绵阳城区80余公里,“5.12”地震中严重损毁,在河北邯郸市的大力援建下,现已建成为一所农村寄宿制小学。学校占地12579平方米,共两个校区,设有幼儿园教学班3个,小学段教学班12个,在校教职工41人,学生434人,其中有贫困学生34人。

涪城农信联社积极响应金融团工委扶贫助学号召,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组织青年员工与志愿者们开展了以“青春志愿·情暖童心”为主题的扶贫助学活动。为平通镇中心小学送去了篮球、足球、羽毛球和跳绳等文体用品,给孩子们送上了新书包、新书籍、新文具、牛奶等生活学习用品。亲切简单的座谈后,孩子们分组参与了由涪城农信联社团委和志愿者们带来舞蹈、绘画和朗诵和趣味体验课等,别开生面的授课方式,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饱含感情的朗诵声与婉转动听的歌声交织,个个听得非常认真、学得非常开心,山区小学变得热闹非凡。“以前很少接触这样的舞蹈学习课,上这样的课让我觉得很新鲜”三年级二班的孩子们开心地说。

   “助学扶贫不是简单的送、捐、赠,扶贫要扶智,教育是最基础的精准扶贫,是贫困家庭摘掉穷帽、斩断穷根、改变命运的根本之举”。联社带队领导说:“帮助山区学校改善教育条件,让孩子们有机会学知识、强能力、成良才,能在更加广阔的舞蹈上去实现人生价值,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也是我们社会职责所在”。
近年来,涪城农信联社勇担地方金融主力军,通过爱心帮扶,把金融知识普及、艺术、自然和健康成长等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发展的活动带进乡村学校,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落到实处,以“金融+精准扶贫+人文关怀”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农信社蔚然成风。



(黄胜 吴远川 苏志飞 陈益明)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