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平武:聚力脱贫攻坚夯实产业基础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2-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伴随着2018年临近尾声,平武全县干群正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努力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据平武县相关部门预计,平武今年全年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亿元,同比增长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5亿元、同比增长16.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旅游接待人数达到439.3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20.54%。

    围绕脱贫攻坚 深化“三大体系”建设

    近日,平武县古城镇阳南村村委会大院里,喜气洋洋,这里正在举行产业发展与东西部协作资金产业分红大会。41户参加该村合作社的农户现场分到黄牛养殖分红金8万余元。拿到分红的这些村民中,有不少都是贫困户。通过养殖黄牛、种植茶树,阳南村走上了一条特色农业产业致富之路。

    这仅仅是平武脱贫攻坚众多故事的其中之一。今年以来,平武将脱贫攻坚作为“三大要务”之首,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奋力攻坚,完成贫困人口脱贫。

    1404户3355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2.8%降至0.46%,41个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县摘帽“一低三有”全部达标,目前已通过市级预验收,正准备接受省级验收。

    同时,平武大力开展村规民约、道德评议、乡风监督“三大体系”建设,评选各类道德模范426户,命名文明示范户2034户。深入实施“扫干净、摆整齐、提精神”专项行动,掀起厕所、灶台、烤火炉“三大革命”,教育引导群众靓化美化庭院、优化人居环境,全县248个村的村风村貌全面提档升级。

    围绕项目攻坚 加快推动建设进度

    在九绵高速16标段施工现场,工程车、装载机来回穿梭,挖掘机、旋挖机有序作业……虽是寒冬,但在九绵高速沿线,处处仍可见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平武将交通攻坚、城建攻坚作为改善发展基础、强化发展保障的着力点,将项目和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切入点,夯实平武绿色崛起支撑力。九绵高速建设加快推进,完成投资22.7亿元,白马隧道控制性工程完成1800米。广平高速建设稳步推进,S301线、S205平武段道路改建工程全面完成。

   同时,平武围绕“大报恩城”“龙古同城”建设,编制西城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和报恩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全面启动县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平南农旅小镇、虎牙森林康养小镇、报恩文旅小镇、白马十八寨等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平通镇成功入选省“百镇建设行动”。借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平武持续加大招商力度,签约古城中国道地中药材小镇建设项目、“平武活泉”天然饮用水项目,协议引资71.3亿元。    ( 任露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