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狠抓项目建设注入发展动能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2-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18年临近尾声,北川全县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大干快上、奋力冲刺景象。

数据显示,1-11月,北川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7.46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0.99亿元,同比增长17.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0%。

    招大引强 推动重大项目落地

    23日,在北川龙翔大道。“我宣布,项目正式动工!”随着一声号令,投资5.3亿元的北川飞鸿草上运动旅游综合体项目挥动了建设的第一铲。作为浙川两地深化合作、柯北两县共同奔康重要成果之一的北川飞鸿草上运动旅游综合体项目,集旅游娱乐于一体,拟投资5.3亿元,用地面积约700亩,将分三期建设,逐步打造以滑草为主题的大型户外休闲运动中心。建成后,每年能接待游客逾60万人。

    这仅是北川奋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的缩影之一。今年以来,北川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紧盯“500强”等知名企业,坚持“热情招商、紧追洽谈、审慎签约、全力落实”,着力引进一批附加值高、带动力强、经济效益好的支撑性、引领性项目。数据显示,今年已签约项目25个,签约金额201.98亿元。其中,框架协议3个,金额170亿元;正式投资协议22个,金额31.98亿元;上级下达国内省外到位资金18亿元。截至11月底,已完成20亿元,完成率111%。

提质增效 激活经济发展动能

伴随着一系列强有力举措的实施,近年来,北川经济工作不断斩获殊荣: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亿元大关;成功挺进全省51个少数民族县前10强;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率先在全市实现脱贫“摘帽”……如今,北川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的起点,具备了一定发展基础,具备了较大增长空间。“从数据来看,北川发展步伐越走越有力。从内涵来看,全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更多的优秀企业、有潜力的新兴行业瞄准这片热土。”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赖俊如是说。为全力打好年度收官之战,北川一方面继续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在“破”“立”“降”上下功夫,支持水泥、石材、水电等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推动“五大园区”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加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另一方面,大力推进投资上亿元的工业及技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通用航空、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积极培育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形态。同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推动双创谷等平台加快建设,切实推动“两新”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

( 邓雪琳)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