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城启动2019年度城乡居保参保缴费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9-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涪城区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会议,标志着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正式启动。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仍继续实行年参保缴费制,2019年集中参保缴费期限是2018年9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缴费标准为220元/人。

   此次参保坚持便利群众为原则,参保登记,信息采集,信息变更等工作可直接在户口所在地乡镇劳保所或街道社区开展;低保人员、重度残疾人、贫困户、困难群众等特殊人群基础信息直接在区民政、区残联、区扶贫开发、区惠民中心等部门间共享获取,让“信息数据多跑路、办事群众少跑路”。

   为使参保方式更加便捷,原已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群众只需足额存入保费由银行进行代扣代缴;首次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群众由本人或代理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等资料到居住地所在的乡镇(街道)、社区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签订代扣代缴协议、足额存入保费完成参保;在校绵阳户籍学生回到户籍所在地社区、乡镇参保;外地市学生可由学校统一组织参保;新生儿在出生以后三个月内在社区参保,银行签约代扣即可完成参保。    (谢洪英 林权)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