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农商银行芦溪支行帮扶回访防脱贫返贫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80813112342.jpg

近两年来,三台农商银行芦溪支行认真落实上级金融精准扶贫及结对帮扶工作部署,始终坚持脱贫和防范致贫返贫两手抓,短期见效和长期保持相结合,以支持产业发展,激活贫困户、贫困村内在动力为重点,全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该行对永江村223户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242万元,到目前该支行挂钩17户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为巩固前期帮扶成果,防止脱贫又返贫,2018年7月30日,芦溪支行行长率队到芦溪永江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对扶贫措施落地情况及帮扶成效跟踪回访,为全县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在永江永凤村5组赵学东家,回访组查看了该户新修的砖混住房,详细了解了其家庭生产情况,目前,赵学东在农商银行推介下,在附近砂石厂打工,每月收入2000多元;妻子的病状也有所好转;女儿在农商行助学贷款的支持下(读书期间,支行每年寒暑假为其提供实习机会,不仅解决了读书的生活费问题,更为其增强就业竞争力提供了实践平台),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幸福的一家正向小康家庭迈进。为感恩芦溪支行的帮扶,赵学东女儿特别寄来了一封名为《恩者赠人以技,德者赠人以意》的感谢信,对芦溪支行给予的物质支持和精神鼓励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其信中写道:“是农商行给我们送来了温暖,是农商行政策让我们有拔出‘贫根’的勇气”。
在永江永凤村王兴光老人家,芦溪支行行长杨家强查看了其开辟的生姜种植地,田坎上,王兴光老人拉着杨行长激动的说:“我能有干净的桌椅、能看电视、能收获几分地生姜,离不开农商银行的支持,离不开你们的关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王光兴老人年近七十岁,常年疾病缠身,虽参加了新农合,但每年医药费仍需要近千元,唯一的女儿又在多年前远嫁他乡,“遥远的亲情缓解不了王光兴老人的病痛折磨和生活窘境”。芦溪支行了解情况后,为其送去桌子、椅子,并落实专人为其解决了电路及电视收看等问题,同时,与该村村两委一道帮助老人种植生姜、麦冬等,目前,王兴光老人依靠种植的生姜、麦冬等,加上政府的各项补助,基本实现了脱贫目标。该支行负责人表示:要持续做好评级授信工作,在严格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积极发放好扶贫小额信贷和产业扶贫贷款,把贫困户的利益链接机制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提升内在动力,增强持续发展致富的能力。大力推广“蜀信e.惠生活”平台在贫困村的运用,抓好电商扶贫,扎实抓好“人才帮扶、资金帮扶、党建帮扶、教育帮扶”四项举措落地生效,稳步推进永江村定点帮扶工作,确保退出不返贫。

该支行行长表示:能给农户增收,我们也感到很欣慰,农民是淳朴的、厚道的,要继续发扬急百姓之所急的扶贫帮困农商行精神,我们一定要按照省联社助力乡村振兴的要求守住农商行阵地,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搞好营销对接,创新制定金融服务方案。要全面办理村社资金“互联网+精准扶贫代理记账”开户代理业务,争做镇域政府金融服务主办银行,密切银政、银群关系,争做“下得了村、敲得开门、喝得了农家水、说得来农家话、懂得农家事”的农商行员工,尽力为农户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四川农信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地位,打造金融精准扶贫示范村,加强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管理,认真落实金融精准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突出抓好扶贫小额信贷对象精准、用途精准、额度精准、期限精准、利率精准和贴息精准。突出抓好本息逾期和清退贫困户的扶贫小额信贷的风险化解工作,确保长期户脱贫、村退出、不返贫目标,促进农商行业务发展,推动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持之以恒地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并取得实效。(作者:黄胜 杨家强 苏志飞 廖银华)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