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古井镇抓好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治理责任。成立古井镇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民政办、综治办、脱贫办、镇纪委多部门联动工作模式;建立工作责任制度,党委政府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社会事务办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各村(居)相应成立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村(社区)书记担任组长、联系民政业务的干部负责此项日常工作,做到责任层层落实。

加强问题导向,推进精准整改。村(居)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地实际分类施策,提升治理行动方案的精准性;突出工作重点,对照规范管理要求,严格检查,严肃查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保人不保户”、“补差一刀切”等违规违纪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找准低保经办服务中的风险点、薄弱点和监管盲区,切实完善政策措施,加强规范管理。

加强查处力度,落实监管责任。由镇纪委牵头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对工作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腐败和违纪问题多发、工作作风不扎实的村、干部,严肃问责;对于重点问题线索、媒体曝光或领导批示的重大违规案件,镇纪委、社会事务办开展专案督办,跟踪查处结果,强化压力传导,提升镇级低保经办人员特别是村(居)委会干部的“高压线意识”,促进责任落实。(蒋文静)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