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水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11-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绵阳市三台县水务局党委组织全县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中央宣讲为契机,在前一阶段着力推进社会氛围营造,局党委扩大学习、基层各支部集中学习,所有党员进扶贫村联系户宣教的基础上,不断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全县水务系统所有党员干部职工坚持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渐次突破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间的矛盾化解,聚焦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领袖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县水务工作,加快打造全川丘区经济文化生态强县和幸福美丽新三台,为谱写美丽中国梦四川三台农水篇章而努力奋斗。

一是深入宣传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宣传好十九大关于“两个百年”的奋斗主题,把学习贯彻同把握十八大以来中央统揽“四个伟大”实践相贯通,与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相贯通,主动学深悟透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增强思想与行动自觉。深刻认识相关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结合“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辉煌中国》、《还看今朝》、《将改革进行到底》、《复兴之路》等宣传片,进一步完善全国、全省农水人口大县关于跨越发展、科学发展的行业路子,力求在“做实”上下功夫,保障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多见成效,坚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切实找准基层水务改革发展方位,把贯彻党的十九大与落实四川省第11次党代会、绵阳市第7次党代会、三台县第13次党代会的部署相结合,不断跟进“11331”战略实践,着力抓好水生态保护修复,扎实做好水利扶贫,推动智慧水务打造、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文明卫生创建,把党的十九大贯穿到推进地方水利水电发展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全过程,不断开创党建经济工作新局面。

四是深入宣传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从城乡水务的角度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幸福美好生活需要,保障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民生水利方面的具体化、细致化,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高效节灌,巩固提升饮水安全成果,持续推动农田水利建设实现新跨越。不断推动民生水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五是深入宣传从严治党、依法治水、科技管水以及河长制等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水务行业能力和建管水平,突出“节水(防污)优先、(流域)空间均衡、(环境)系统治理、(汛旱)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整治、巩固、发展良好的水生态文明,彰显贯彻十九大的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同时通过QQ群、微信群包括行业网站不断加强网络与现实的舆论引导。(三台县水务局:胡磊 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