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省联社绵阳办事处组织开展2017年警示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11-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71113105730.jpg

 2017年11月8日,省联社绵阳办事处纪委组织办事处领导、中层干部、辖内高管人员等党员干部一行30余人,赴广元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剑阁基地参观,接受法纪警示教育。

在二楼警示厅,从全国的贪腐大案到发生在身边的小官贪腐案,大家不仅看了真实案例展示和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的忏悔视频,还了解了“权、钱、情”多个方面价值观不端正导致的违纪违法案件背后的诱因,认识了职务犯罪对党和国家、社会和人民甚至个人家庭的危害,深刻感受到为官为政当如履薄冰,时时警醒,做到“干净、忠诚、担当”。通过案例警示教育,大家深刻体会到遵守党纪国法,认真履职尽责的现实意义,更加认清了肩上的责任重担和头顶的“三尺利剑”,再次感受了党惩治腐败和职务犯罪,弘扬清风正气的坚定决心。

在三楼教育厅,大家接受了“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理论学习,聆听了历代老革命家的谆谆教诲,进行了廉政知识问答测试,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从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古代清官廉吏的事迹典范,还接受了一次有深刻教育意义的集体廉政现场谈话,最后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次体验教育让参加学习的农信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从理论上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从行动上再铸为人民服务的党魂,让大家切实起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职业操守,坚持拒腐防变的警示教育作用。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多媒体+互动+讲课”的教育方式直观、生动、新颖,干部群众易于接受,典型案例入脑入心、催人警醒。廉政党课,使大家体会更深、领悟更透、要求更严,让大家心灵深受洗礼,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蒲天国 舒姗姗)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